重建關係?中斷聯絡413天 南北韓熱線重新開通|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海地總統侍衛長被捕 疑有更多內部人士涉案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7月7日深夜遭槍擊身亡,摩依士的侍衛長席維爾(Jean Laguel Civil)因涉嫌暗殺陰謀,遭海地警方逮捕,警方也對前法官特勞特(Wendell Coq Thelot)發出逮捕令;特勞特曾是最高法院法官,先前遭摩依士開除。警方稱,這是總統7月7日遭暗殺一事,所進行持續調查的一部分。

===

助中共建武漢實驗室後 法國曾向美國發警告

前美國國務院領導調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起源的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應該在2015年就停止資助武漢病毒實驗室的研究,當時法國因中共縮減了兩國在建設和運營該實驗室的合作,而向美方發出警告。

===

兩韓熱線斷絕年餘 突然恢復所有聯繫管道

北韓去年6月,單方面切斷南北韓的軍事熱線,兩韓關係進入寒冬,南韓青瓦台今天證實,在中斷通訊 413天後,兩韓今天27日10點重啟熱線。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今年4月起,開始頻繁互通私人信函,目的是改善關係,已同意第一步先恢復熱線。

===

緬甸軍方廢除去年大選結果 稱發現千萬起舞弊事件

緬甸軍政府於今年2月初,以去年大選舞弊嚴重為由發動政變,軟禁領導人翁山蘇姬,同時建立選舉調查委員會,對2020年的大選進行調查。委員會於26日宣布,取消2020年大選結果,聲稱經過將近半年的「調查」,總共發現1100萬件舞弊行為,並認為此次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