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開放內用 實聯制、隔板、梅花座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兩週,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但須遵守實聯制、使用隔板、梅花座等防疫規定。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都前往視察,並呼籲餐飲業者務必做好防疫規範,讓民眾能安心飲食。

疫情警戒調降至二級,餐飲業開放可以內用,許多民眾在家悶了兩個多月都想來餐廳用餐。 進門前先看看店家是否落實實聯制;座位與座位間設置隔板;桌與桌距離保持1.5公尺以上,並且只供應個人套餐。

民眾:「這樣很安心,都不會飛沫傳出去,多一層防護覺得比較安心,還是可以跟朋友聊天啦。」

民眾:「空間還算滿大的,(怎麼說?)用餐的話,其實個人用餐空間是擺放位置是夠的。」

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前來視察這家餐廳防疫措施是否齊全,並且向民眾宣導用餐防疫準則,也呼籲民眾一起來查核。

彰化縣長 王惠美:「第一個我們還是希望大家採外帶,如果說你真的悶了這麼久沒辦法的話,那你要進來,空間的話你就要去做一個選擇。如果任何你有覺得他不符合的話,你可以直接跟我們縣政府來聯繫,我們會直接找人來跟他輔導。如果違反相關的規定的話,是處罰3000至15000元的。」

台南市也從27日起開放餐飲業可以內用,同時推出安心內用餐飲標章,由餐飲業自由申請,縣府認證通過才予以張貼,希望讓民眾來用餐時能更安心。

台南市長 黃偉哲:「張貼了這個標章,讓店家應該有更大的一個對社會應該有的責任。因為這個標章代表的是我們認證過的,我們還會第一個可能我們去不定期地稽查,第二個民眾也會檢舉,如果檢舉屬實,我們稽查到的話,那當然除了處罰之外,也會撤銷這個安全標章。」

縣市首長紛紛強調,餐飲業者務必做好防疫措施,維護民眾消費環境的安全,避免感染風險,用餐民眾也要遵守防疫規範,才能逐漸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彰化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