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首案被告罪成 表達政治意見將入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關切香港局勢,週二(7月27日),香港高等法院裁決,被告人唐英傑罪名成立,案件焦點之一,就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

週二(7月27日),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在聆訊15天後作出裁決,24歲的被告唐英傑「煽動分裂國家罪」以及「恐怖活動罪」成立。

這是高等法院首次不設立陪審團,審理刑事案件。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 索菲·理查森認為,國安法法庭的設立不利於公正審判。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 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我們特別擔憂國安法法庭、國安法警察的設立。這些削弱了人們期待公正審判的能力,而這一直是香港和北京區別的真正標誌。」

去年7月1日,港版國安法實施幾小時後,唐英傑駕駛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摩托車,在灣仔行駛。遇到警方攔截,他沒有停下,衝向警方防線,撞倒三名警察。

案件焦點之一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是否有推翻中共政權的意思。

案件發生第二天,港府發聲明稱該口號有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

根據港版國安法,所謂「煽動分裂國家罪」可判處5到10年刑期,「恐怖活動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 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在最廣泛層面上,大陸當局強加給香港的國安法,根本上損害了很多香港人的權利,該權利受到《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保障。」

流亡英國的香港前眾志主席 羅冠聰發推文譴責港府裁決,推文說:「陪審團的審判權被否決,政府挑選了法官。香港司法制度淪?鎮壓的武器。」

港警週二(7月27日)還宣佈,截至今年6月30日,警方根據國安法逮捕了117人,其中64人被檢控,包括數十名民主派活動人士。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國安法首案罪成 台立委:香港司法獨立價值蕩然無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