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昆弼不定向飛靶 前3局射下72分!後2局明力拼搶6

台灣射擊好手楊昆弼22歲就征戰2屆奧運,相當了不起。(圖/國訓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台灣射擊好手楊昆弼今(28)日出戰男子不定向飛靶資格賽,今天先比3局,明天2局。前3局共拿下72分,將等明天2局射擊完畢後,才能確定楊昆弼有沒有晉級前6強。

楊昆弼開局就維持一貫水準,第1局25個飛靶全數命中,拿下25分滿分,第2局稍嫌可惜,射失1個飛靶,拿下24分。第3局楊昆弼射失2個飛靶,拿下23分, 3局總計射下72分。

不定向飛靶共要射擊5局,單局滿分25分,今天先比3局,明天2局。楊昆弼教練蕭政文表示,他要力拼5局總分122分以上,才有機會進入6強決賽,再加上可能會有好幾名選手都射出122分,到時還得靠加射才能分出高下,所以明天的賽事相當關鍵。

日本目前受到尼伯特颱風影響,也帶來些許風雨,但這樣的情況其實對楊昆弼較有利。教練蕭政文透露,在訓練時考量到東京奧運辦在夏天,可能會遇到颱風攪局,先前就有移地訓練風雨對準度的影響,再加上歐洲、中東選手比較沒有感受過颱風,所以風雨越大,對亞洲選手應該更有利。

楊昆弼今年才22歲,不過這已經是他第2次踏上奧運舞台,上一屆里約奧運,剛滿18歲的楊昆弼就代表台灣出賽,第1次參加奧運賽事還是難免緊張,最後沒能晉級,不過這也讓楊昆弼有了面對大型比賽的經驗。到了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他曾在決賽飆出平世界紀錄的48分,而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他在落後情況下,連續命中17發飛靶後來居上奪金,是今年東奧的奪牌希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