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消防機器人」與打火弟兄並肩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E化世代,有愈來愈多的科技產品可以跟打火弟兄一同作戰,除了常見的空拍機,彰化縣第三大隊鹿鳴分隊,也獲得企業贊助一台被稱為「消防機器人」的自走式遙控砲塔車,提升消防能力。

這台紅黃配色的「消防機器人」,不管是上坡,還是下坡,通通難不倒這台自走式遙控砲塔車,接上水線,透過遙控器以及平板螢幕,就可輕鬆到達定位後,深入火場進行噴水搶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 施順仁:「我們這一台有這個鏡頭,也可傳輸,我們也運用它的直線跟水線的防護,來做一個防止它可能危害物質的一個擴散。」

自走式遙控砲塔車,射程65公尺,流量每分鐘3600公升,最大爬坡40度,可連續操作時間30分鐘。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鄰近鹿港彰濱工業區,對於工廠、槽車的救災勤務相對較高,有了這台「消防機器人」,可大幅降低消防人員體力的消耗,並有效降低消防人員的危害。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 施順仁:「在不知道裡面很多一個危險物品的特性之後,我們可以利用這一台,然後可以避免我們,消防人員直接去面對,這個所潛藏的這些危害。」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統計,加上彰化縣,全台自走式砲塔車一共有18台,感謝善心企業贊助這台自走式遙控砲塔車,提升消防救災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