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機場疫情傳播鏈延長 蔓延5省10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國大陸疫情,江蘇省南京疫情急速蔓延,短短一週,官方通報已超百餘人確診;這輪疫情已經關聯5個省10個市。中共南京當局28日緊急叫停全市殯葬服務,引起外界關注。網傳當地正在興建方艙醫院。

7月26號,大連在排查南京返回人員時,發現3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一對母女17號曾經從大連乘航班經南京祿口機場轉機,轉機時間兩小時,23號前往湖南張家界、鳳凰縣旅遊。

南京26號新增本土病例31例,全市累計報告106例。這輪疫情已關聯5省10市,感染共132人,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25號,南京祿口機場有基層職工家屬投訴,機場員工分為居家隔離和集中隔離,還有「就地隔離」的員工被逼著上崗,白天邊上班邊隔離、晚上睡地板,出現陽性的一個一個拉走,令家屬十分擔憂。

目前,南京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江寧區祿口街道的多個小區。

南京天祿街道天元新城小區林女士:「江寧路口的,因為我們這邊是鄰近機場,就離著機場很近,很多人都是在機場裏面上班的,保潔人員這塊會比較多一些,因為我們這個小區它一圈一周都是那種自建房,自建房它每家每戶中間小道特別多嘛,然後都有確診病例。」

南京市政府承認,這次疫情發生的場所特殊、德爾塔(Delta)病毒傳染性強、防控難度大。

遼寧瀋陽、大連在排查南京來返人員中,發現關聯病例,相關活動場所已經封閉。吉林市多地也緊急發布排查公告。

遼寧瀋陽萬麗酒店工作人員:「現在酒店屬於封禁狀態,對,之前那個疫情,但是他只是像新聞上說的,他的活動點在萬麗酒店附近,但是政府為了避免疫情,把酒店也封掉了,沒有明確的通知,什麼時候解封。」

這輪疫情傳播鏈仍在延長,目前已涉及廣東、遼寧、安徽、江蘇、四川多個省市,感染人數仍在增加。

新唐人記者 洪寧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