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暫停新用戶註冊引熱議 騰訊股價再度暴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國科技公司騰訊日前宣布,由於技術升級,暫停旗下微信新用戶的註冊,消息一出,不只股價重挫9%,遭遇10年來最大單日跌幅,也讓網友議論紛紛。有評論指出,騰訊要想賺錢,必須要迎合中共。

7月27號下午,騰訊微信團隊官方微博發布簡短聲明稱,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正在進行安全技術升級,期間暫停微信個人帳號及公眾帳號新用戶註冊,預計8月初完成升級並恢復註冊。

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說,如果技術升級就能夠導致新用戶註冊受影響,那麼研發團隊就不用幹了,官方的回覆缺乏說服力,接下來,微信或許要遭遇一場洗禮。也有人說,國家出了數據安全新規,企鵝應該是在內部打補丁,填漏洞。

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當局對網絡這些超級巨鱷進行一種修理,進行掌控,所以騰訊在這段時間進行一些調整。這些公司,影響力都是非常之大的,對中共的執政造成衝擊,因為網絡打破了中共以往的話語權,(對)信息的壟斷,所以中共對這些公司進行控制,這些公司要賺錢,不迎合中共那是不成的。」

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透露,有風聲傳出,當局打算分拆騰訊。

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這方面傳出消息,認為騰訊太大了,可能有分拆公司的風聲,所以騰訊也要採取一些措施,對當局進行一種迎合。而且中共認為這些公司都是一些商人,在權力面前低頭,但是對自己並不真心,所以對他們既打又拉,想辦法要完全對他們進行控制,這樣當局才覺得心理非常踏實。」

暫停微信新用戶註冊發生在中共監管機構對科技公司進行廣泛打擊之際,讓投資者恐慌。7月27號,騰訊在香港的股票收盤下跌近9%,是10年來最糟糕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