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確診首破3千 菅義偉支持率34%上任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當奧運讓東京成為全球焦點,疫情卻持續升溫。東京都前一天新增2,848例確診,今天(28日)單日新增確診首度突破3千例。日本首相菅義偉27日表示,不會因為疫情而停辦東奧;不過日經新聞7月的最新民調,菅義偉的支持率來到34%,為上任以來最低點。

《全日本新聞網》:「東京都政府28日確認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為3177例,突破27日的2848例,連續兩天刷新歷史新高。」

東京都疫情在連日升高後,28日單日新增再破歷史新高,來到3177例。儘管已經實施了兩週的緊急事態宣言,疫情仍降不下來,面對正如火如荼進行的東京奧運,首相菅義偉前一天回應記者表示,沒有停辦的考量。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7.27):「由於交通管制、遠程辦公以及大家的努力,外出的人越來越少,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沒有任何憂慮(取消東奧)。」

東奧相關人員28日確診新增16例,其中沒有選手染疫,累計174例。而鄰近東京的神奈川縣單日首度新增超過千例,埼玉縣也新增870例,連續兩天創新高,再加上千葉縣,3縣首長共同喊話政府納緊急事態,日本中央也研議將在30日宣布。

神奈川縣知事 黑岩祐治:「我在會議中是有提到,如果要向中央提出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請求,最好能夠是3個縣(神奈川、埼玉、千葉)共同來發布。」

然而在疫情籠罩以及高壓下舉辦東奧,據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7月進行的最新民調,菅義偉的支持率相較上個月降了9個百分點來到34%,為上任以來的最低點,對菅義偉內閣的「不支持率」也達到57%,是日本內閣自2012年以來的最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