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列中共惡行 敦促5美企停止贊助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表示,自從國際奧委會授權中共當局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之後,中共先後採取行動壓制了香港的民主自治,並加大鎮壓中國少數民族、人權捍衛者、獨立公民社會和宗教信仰。27日,國會議員敦促5家贊助北京冬奧會的美國企業,以實際行動,捍衛人權價值與企業聲譽,抵制中共舉辦的北京冬奧。

27日,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舉行線上聽證會,敦促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美國贊助商,正視中共政權在中國發起的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並做出實際行動,阻止冬季奧運會淪為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傳舞台。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史密斯(2021.7.27):「我們不僅看到(中共實施)種族滅絕和集中營,針對新疆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並且持續消滅西藏文化、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摧毀基督徒教會,以及廢除香港的自由。」

出席聽證會的5間美國企業,包括短租民宿平台Airbnb、可口可樂(Coca-Cola)、科技龍頭英特爾(Intel)、日用品大廠寶潔(Procter & Gamble, P&G)以及剛進入中國市場的金融公司Visa。

可口可樂全球人權副總裁拉里 Paul Lalli(2021.7.27):「美國是可口可樂的家,也是我們的燈塔,我們永遠會遵守美國法律。如果我們政府基於公共政策考量,決定不派美國的選手參加任何體育賽事,我們會尊重這樣的決定。」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 Steven R. Rodgers(2021.7.27):「在進行盡職調查後,我們確認英特爾沒有使用任何來自新疆地區的勞動力,也沒有從新疆地區採購商品和服務。」

5家企業代表都強調人權是其公司的核心價值,不過,他們也表示,無權決定奧運會在哪裡舉辦。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請美國企業思考,與犯下種族滅絕的中共舉辦的奧運會掛鉤時,所帶來的物質及名譽上的風險。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默克利(2021.7.27):「類似情況如1936年的柏林,當時希特勒利用奧運會使他的國家大放異彩,同時又對自己的公民進行可怕的行為,更糟糕的事情還在後面。但是現在這個情況比1936年的柏林還要糟糕,因為(中共)種族滅絕已經在執行。」

第24屆冬季奧運會定於2022年2月在中國北京開幕,美國議員們表示,除非北京當局在短時間內發生大幅變化,否則這個奧運會,將在一個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犯下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政權下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