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含台灣!美眾院出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焦點話題,美國聯邦眾議院28日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其中納入多位友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包括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地圖。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帝芬尼:「議長先生,我的修正案作為整體修正案的一部分,將禁止使用任何資金來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描述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地圖。這是一個很好懂的規定。我們知道,台灣從來都不是共產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選舉自己的領袖、建立自己的軍隊、執行自己的外交政策,並維持自己的國際貿易協定。從任何角度看,台灣都是一個有自主性、民主、以及獨立的國家。任何與此相反的說法都是錯誤的。自1970年代開始,美國所謂的『一中政策』,承認北京當局的虛假論點,即台灣是共產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一項不誠實的政策,美國應該將其摒棄。要是我們不能終止這項政策,通過我今天的修正案,我們至少可以要求誠實的地圖,停止延續一中謊言。」

美國眾議院以217票贊成、212票反對的票數,通過總額高達約622億美元的「2022財政年度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計畫撥款法案」(Department of State, Foreign Operations, and Related Programs Appropriations Act, 2022)。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代表多位友台議員的共識,在會中提出修正案,力挺中華民國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反對任何將台灣標為共產中國的地圖。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9日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友好立場,未來會持續密切關注該法案後續發展,也會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緊密溝通,持續深化台美雙邊友好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