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罹難無真相!河南淹水危樓現象堪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中國河南洪災過後,有許多中國民眾表示,他們家的房子因為地基鬆動,導致房屋傾斜、牆壁有裂縫等等,還有市民向媒體表示,鄰居的牆壁傾斜,已經變成危樓了,但他求助無門,通報了3天,都沒有相關部門來拆除,還有人建議他用炸藥,我們採訪,台灣土木技師的意見,帶您了解。

(聲音來源)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 謝祥樹:

「一般淹水,比較不會造成房屋結構的損毀,通常現在你看到的,都是因為水量很大,把房屋的地基掏空,或是說它土石流把門窗給沖壞掉。」「因為我們台灣這邊,從921大地震後,我們政府就跟技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我們都有簽一些合作意向書,有甚麼災難的時候,他就會叫我們技師去現場勘災,像大陸這地方,他們一般老百姓的話,這個就比較麻煩,他們的監理事跟台灣不太一樣,就要請專業來幫他看一下,像那個倒一半,在我們台灣倒一半就是危樓了,立即拆除重建,台灣是給20萬的補助費。」「用炸藥炸的話是動作比較快,但是如果技術不成熟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安裝炸藥工人的死亡或受傷,另外就是炸的時候震動力會很大,可能會造成鄰房的損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