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全能第7!唐嘉鴻刷新台奧運紀錄 被封「世界貓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台灣體操選手唐嘉鴻,昨天(28日)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全能拿下第7名,創下我國全能最佳紀錄,今天(29日)和隊友蕭佑然一同返國,他說,他在舞台上非常享受,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也有這樣的全能選手。

雙手放在頭頂,對著鏡頭擺出愛心手勢,獲得男子體操個人全能項目第七名的唐嘉鴻,29號光榮歸國,在桃園機場分享心路歷程。

東奧中華隊體操選手 唐嘉鴻:「最後一次全能決賽的舞台上面,就是非常的享受,我也展演了非常好的成套,給世界看到台灣也有這樣的全能選手。」

唐嘉鴻在最拿手的單槓資格賽中失誤後,一度很沮喪,但他很快調適心情,在全能賽中,已幾乎完美的表現獲得單槓第二高分,全能總成績八十四點七九八分,排名第七,刷新台灣奧運紀錄。

東奧中華隊體操選手 唐嘉鴻:「第一天資格賽完晚上,其實老師也有偷偷開放了我在餐廳多吃了一些東西,所以我自己的心情也調適的比較快,接下來兩天就是恢復我維持體重的飲食。」

至於何時還能看到他的新招「貓跳540度」,24歲的唐嘉鴻說,還有機會。教練翁士航也給予高度肯定,說亞洲貓王現在已經是「世界貓王」了。

教練 翁士航:「我們嘉鴻現在是世界貓王,他現在已經踏上國際舞台,並且在國際的水準上去展演出他的動作,單槓動作是全世界貓跳,FIG總會認定,動作型態是不扣分的動作。」

而另一位體操選手蕭佑然,今年21歲是團隊中年紀最小的,首登奧運舞台,心情很是緊張。

東奧中華隊體操選手 蕭佑然:「其實這次奧運,真的是滿緊張的,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到更好,我也會再繼續努力。希望下一次,各位再看到我在國際舞台的時候,會得到很好的成績。」

教練鄭焜杰表示,這次是閉門比賽,少了觀眾,讓向來人來瘋的蕭佑然少了一些動力,但相信未來他會越來越好,希望大家多點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