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雙「麟洋配」首闖4強 日對手賽後淚喊:你們要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來看到,今天台灣的羽球黃金男子雙打組合,王齊麟和李洋,在與日本選手渡邊勇大和遠藤大由的這場比賽中,拿下勝利。創下了台灣羽球歷史上,最佳成績。日本選手在賽後難過落淚,但還是非常有風度稱讚王齊麟和李洋這場球打得好,還要兩人接下來比賽一定要贏,讓兩人都非常感動。

全身汗水卻滿臉笑容,開心擺出愛心姿勢。中華隊的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確認晉級四強,創下台灣羽球歷史最佳成績。

29日,王齊麟和李洋,在與地主組合渡邊勇大及遠藤大由這一場比賽中,21:16及21:19的分數獲勝。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選手 王齊麟:「我有點難以置信的感覺,就是巴下去,就是那一顆球贏的那一瞬間,真的是有一點不可思議這種感覺。就是沒想到真的突破了,突破了這個成績。對啊就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八強賽結束後,李洋和台灣視訊連線受訪,談到和日本選手渡邊勇大和遠藤大由,在比賽結束時的互動,以及渡邊勇大還向兩人喊話,接下來比賽一定要贏。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選手 李洋:「對我們比讚,然後一直跟我們講說我們打得很好,然後這是一場好球。然後他後來在採訪的時候,因為我們兩個剛好在旁邊,然後他落淚的時候,其實我真的還滿難過的。然後就會覺得說,真的競技運動真的是一條很現實的路,然後會更希望說我們可以珍惜在球場上的機會。」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選手 王齊麟:「其實真的滿感動,就是因為不管是輸或贏,大家都可以維持著,都非常有風度,然後也非常友好,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難得。」

兩人下一場比賽,將對上來自印尼的組合,世界排名第2的阿赫桑與塞帝亞萬。李洋說,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取勝,拿下獎牌。不過,李洋認為對方經驗多,勝算比較高,會抱持年輕人的衝勁迎戰。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選手 李洋:「奪牌的話當然是最好。」「我覺得他們還是勝算比較高,畢竟因為他們已經經歷過好幾,他們彼此都經歷過奧運的洗禮。」

此外,週四羽球賽事,在男子單打部分,王子維對戰上一屆奧運銅牌,現在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麥球王安賽龍,被直落二,止步16強。

而週五,羽球球后戴資穎,將在下午4點半,對上交情相當不錯的泰國勁敵依瑟儂。這將是兩人羽球生涯第30次對戰。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則會在周六進行八強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