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梅山口至天池7月28日開放通行 遊客期待許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27日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公路總局宣布台20線南橫公路,高雄梅山口至天池路段,7月28日恢復開放通行,開放第一天,許多遊客就迫不急待上山放鬆賞美景,不過可能適逢平常日,人潮不如以往。

寧靜的天池、充滿自然原始的中之關古道,翠綠的山巒及沿路不同變化的山川美景,讓人驚嘆,就是這樣美的景色,成為降級後民眾心中首選景點。

屏東遊客:「南橫7月28嘛,疫情解封之後剛開封,然後之前網路上都有很多人講說南橫很漂亮啊,所以就想說來看看,因為去過中橫、也去過南迴(公路)了嘛,那這邊(南橫)就會是下一個選擇。」

高雄遊客:「嚮往很久了,聽說星期二不開放,星期三才開放,所以有開放就趕快來吸收新鮮空氣,(之前有來過嗎)之前沒有,就是經過沒有走進來,你看這麼美、美景慢慢走,我覺得值得啊。」

從高雄六龜寶來進入南橫,途經高雄桃源山區的幾個原民部落,再到達隸屬嘉義縣管轄範圍的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的天池,大約需1個多小時,沿途的景致,讓曾經來過的人回憶滿滿。

高雄來的遊客:「(之前來過)我們本來就有想要上來了,但是因為之前就是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就一直沒有上來,然後今天剛好就是有休假,又剛好解封我們就上來了,很感謝就是這些人幫忙開墾這些道路,讓我們可以再欣賞南橫公路的美景。」

高雄來的遊客:「沒有走過啦,其實就聽人家講只是很美,自己來走的確還滿美的,對啊,只是滿期待還可以通到台東那邊。」

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自2009年莫拉克颱風(八八風災)受損封閉迄今已逾10年,自去年(2020)1月13正式復通後,一直是熱門的旅遊景點,今年5月20日又因疫情再度封閉,如今降級解封重新開通,公路總局提醒,梅山口往天池車輛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1點進入,下午3點前淨空需離開梅山管制站,每週二、四仍禁止一般用路人進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