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度過疫情 屏東議員號召企業認購待用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為協助在疫情期間生計遭受衝擊的弱勢家庭,屏東縣有議員與前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聯合屏東市3間餐飲業者,發起愛心待用餐的計畫,盼在疫中提供有需要民眾取用,且期待能夠拋磚引玉,帶給社會正向循環與正面力量。

豐富的漢堡餐、燒肉和鰻魚飯,這些都是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與前立委,也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號召企業認購的待用餐,屏東3家餐飲業首先響應,提供300份的待用餐給弱勢家庭有需要時可以取用。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 蘇清泉:「疫情剛剛解除,從三級降到二級,但是很多很多的年輕人中年人沒有工作,三餐都有問題,甚至很多小的攤販,她們也拿不到補助款,他們也很辛苦,所以我們今天在這個節骨眼就提出這個待食的活動。」

屏東縣議員 黃明賢:「我們除了在餐廳這邊有待用餐的舉措之外,在我們仁愛路上的肉圓店,以及在我們光南書局旁邊的麵店,我們都有相同的舉措,約莫各100份的待用餐的數量。」

餐飲業者表示,三級警戒對餐廳影響大,對於弱勢家庭同樣是難關,因此以待用餐來聊表心意,協助有需要的民眾。

餐廳經理 俞文欽:「都是滿豐富的菜色,如果說有需要的民眾,我們也是會跟著院長還有議員們他們的努力和拋磚引玉,我們會跟著這個活動為大家服務。」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 蘇清泉:「進來也不用表明任何的身份來評估,都不用,進來就是他要拿待食的我們就給他,我們希望大家把機會留給需要的人。」

未來在餐廳營業期間,不需任何證明,只要跟業者表明要領待用餐,就能直接領取,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指出,期待這次計畫只是起頭,更鼓勵社會有能力的人,也能小額支持愛心待用餐計畫,全民攜手一同共度疫情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