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休息日是比賽日」林昀儒苦練實力 陸體壇也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台灣年僅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昨天4強賽對戰排名世界第一樊振東,壓迫球王打到最後一局,以3比4惜敗,不過卻讓世界看到一場精采球賽。賽後被問到如何評價樊振東,林昀儒小聲回答「我有資格評價他嗎」,這樣謙虛的態度更是讓大批網友稱讚。而他的實力從不僅止於天份,更多的是日復一日的努力。

奧運中華隊桌球選手 林昀儒 (2019.11.1):「辛苦的吧,也不是就是都是靠天分,就是打到稍微好一點的成績,一定都要用努力。」

年僅19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首次踏上奧運就展現不凡實力,不只混雙進帳銅牌一面,單打也打到四強賽,還和球王樊振東纏鬥到最後一局,樊振東賽後更說林昀儒是「值得尊重的對手」,也獲得一片中國網友稱讚,「兩個人棋逢對手、將遇良材」、「林昀儒技術頂尖、心態也好」。

不自滿天才名號,林昀儒用努力累積實力。從小學3年級加入國小桌球隊,教練賴瑞雄表示,林昀儒啟蒙得較晚,但是對教練的動作都能舉一反三,並且手感非常好。

林昀儒國小桌球教練 賴瑞雄 (2019.11.1):「像我們以前練習練到晚上七點,那時候就比較累,一般小孩子都想回家休息了,可是那時候我就會帶他到球場打比賽,那大部分小孩子是不願意的,可是他就很樂在其中。」

而小學五年級開始,家裡自費聘請教練,舅公也出資贊助,父母後來結識來台養病的中國籍教練綦戈,綦戈看見林昀儒的天分,並大力栽培。林昀儒父親,宜蘭大學教授林學宜,對於兒子能站上奧運,深夜也發文感謝,一一點名感謝體育署、桌球協會、贊助企業等等,林昀儒打下的成績,林學宜用陳之藩話說,「得之於人者太多」,更期許兒子能敬天、敬人。

隨著林昀儒成績威脅到中國大陸,平面媒體報導,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表示,對岸早就在防範林昀儒,已不讓最好的教練、陪練員來幫助林昀儒,對他具有相當大的戒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