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點名戰略夥伴台積電.三星 晶片短缺問題有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下半年5G手機市場競爭,可以說已經起跑,美國晶片大廠高通,看好iPhone在內的5G手機晶片銷售增加,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年底前可望紓解,高通執行長艾蒙也點名代工戰略夥伴台積電。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2021.7.28):「產業對技術和產品的需求從未如此明顯。我們幾乎在每個行業都看到了需求。」

全新Snapdragon平台,大搶5G手機晶片市占,晶片大廠高通 (Qualcomm),下半年財測優於預期,受惠華為退出中國市場,第4季營收財測,預估84 億至92億美元,EPS 2.15至2.35美元,全年5G手機晶片數量預估4.5億到5.5億顆,手機晶片產品總出貨量高個位數成長。中國市場滲透度較高。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2021.7.28):「當您觀察下一季度的預測,這與我們所做的聲明一致,即我們看到供應鏈方面對高通的實質性改善,您知道到今年年底,這是一個好消息,總體而言,我們繼續看到強勁的需求,包括各項業務區塊和供應的需求。」

高通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透露外界擔心的晶片供應短缺問題,可望獲得解決!原來上半年,高通雖然轉單三星電子,但先進製程良率和品質並不穩定,半導體供應鏈指出,高通下半年在台積電投產量,超越聯發科,第3季、第4季投產都超過7萬片。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2021.7.28):「我們現在有兩個戰略合作夥伴,也就是台積電和三星,我們非常興奮和高興,英特爾決定成為代工廠,投資先進技術,這對美國晶圓代工產業來說是個好消息,我們都體認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並且有彈性的供應鏈,會使我們的業務受惠。」

高通點名台積電、三星為兩大戰略夥伴,也力挺英特爾加入晶圓代工戰局。英特爾最新20A製程晶片,最快2024年量產,高通將是首批採用大廠。

至於與聯發科的競爭,高通認為5G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華為退場後,其他OEM品牌廠加入,將使高通有機會持續贏得市場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