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銀行!摩洛哥古糧倉列世界遺產名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北非國家摩洛哥,近日將一些有數百年歷史的糧倉,列為國家遺產。這些糧倉是當時民眾存放糧食與貴重物品的地方,並設有委員會及使用規則,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銀行系統之一。

扶著牆壁爬上來,再開門進入,門後是個儲物空間。這裡是一處已有數百年歷史的柏柏爾(Berber)糧倉,位於摩洛哥南部山區的阿馬齊格(Amazigh)社區,被認為是最古老的銀行系統之一。當時居民會在裡面存放貴重物品如珠寶、文件、穀物、豆類、油和棗子等。

研究教授暨公民社會活動家 KHALID ALAROUD:「我說,這些集體糧倉可能是銀行出現的第一個跡象。因為當我們談到銀行,它就是個保護財產的安全場所。這些和這裡的山脈一樣古老,甚至很難確定建立的日期。」

糧倉還設置了看守人與委員會,由每個部落推派代表,並訂下使用規則,記載在木板上,目前發現的最古老木板寫於1492年。

糧倉通常建在安全的地方,以減少環境變化帶來的影響,並確保戰爭發生時,物資能受到保護。在蘇斯平原(Souss plain)和小阿特拉斯山脈(Anti-Atlas),都能看到這些堅固的城堡式建築。

摩洛哥文化部最近將這些糧倉歸為國家遺產,並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