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主題 氫氣燃料 東奧聖火台顯魅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因為疫情推遲了一年的東京奧運會7月23日開幕。本屆東京奧運會的聖火,首次採用氫氣為燃料,設計上以太陽為主題。火炬在開幕式上點燃後,轉移到東京灣區域,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感受奧運氛圍。

設置在夢之大橋的聖火台,整體高3.7米、直徑約5米,大小是開幕式聖火台的三分之一,外觀完全相同,由日本設計師佐藤大設計,象徵太陽普照萬物,花兒綻放,人們得到生命力與希望。

遠遠望去,聖火台彷彿花兒綻放在天際,安靜祥和。熊熊的火焰,如紅色寶石,給人以活力、希望和力量。

日本民眾:聖火台以花的形象為藍本,並融入日本元素,它靜靜的並似乎帶有感情,這是面對疫情應該具有的狀態。

東京奧運聖火台首次以氫氣為燃料,燃燒的過程中不產生導致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環保節能,開創了奧運史上的先河。氫氣燃燒時無色透明,與碳酸鈉發生顏色反應,成自然火焰顏色。

日本民眾:疫情中人們失去樂趣也看不到希望,它是讓人能看到美好未來的光明。

東奧聖火台所使用的高壓氫為福島生產,秉承可持續發展理念,借奧運契機推動化石燃料向脫碳能源轉換。

因為疫情關係,不開放近距離觀看,但仍吸引了很多遊人前來拍照合影,留下關於奧運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