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合十跪別奧運 拳擊陳念琴族語喊「我是阿美族孩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台灣拳擊好手陳念琴,1比4不敵印度選手,在奧運8強賽止步,8強刷新她個人在奧運賽成績。

跪在場中央親吻擂台,雙手合十,這是中華隊拳擊好手陳念琴,告別奧運的最後身影。今年24歲的陳念琴,8強賽對上印度選手,最終1比4不敵在8強賽止步。賽後她表示,她的眼淚不是懦弱,而是信仰,結果如何都會承擔,上帝有祂的安排。

東奧拳擊選手 陳念琴(2020.12.18):「不要放棄,然後你永遠要相信自己是有實力的,你能踏進來,你就是很偉大的一個人。」

排名世界第2的陳念琴,在27號擊敗義大利選手進到8強,他開心對鏡頭用阿美族語喊出「我是阿美族的孩子」,這次也是刷新她個人奧運賽成績。陳念琴是阿美族和布農族混血兒,14歲的她,從馬祖自己來到台灣學拳擊。

東奧拳擊選手 陳念琴(2021.7.17):「我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有努力,大家看見你,然後,然後有這個機會,而且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剛剛好,你才有這樣子,但是它不是每一次都會出現,這個成功不是每一次都會出現。」

東奧拳擊選手 陳念琴(2020.12.18):「我有一個名言就是,不管怎麼樣,就是從零開始,我今天成了世界冠軍,那比賽結束後我就是零。」

勝不驕敗不餒,成功就是再謙虛,這是陳念琴的優點,從世界青年拳擊錦標賽冠軍,到全台第一位女拳擊手踏進奧運殿堂,到2020東奧挺進8強賽,陳念琴不停刷新自己的戰績,也讓世界看到台灣阿美族的驕傲。

東奧拳擊選手 陳念琴(2020.12.18):「如果你已經選擇好一條路,你想要去走,那就是堅持下去,因為這件事情你在走的過程當中很辛苦,但是結果一定是最美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