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1.增0死 嘉義群聚累計11人 陳時中:事情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新增21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連續3天沒有新增死亡病例。不過,本土病例新增最多是嘉義縣,有9人是職場群聚,其中有個案曾赴北部參加聚會,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事情不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嘉義縣有9例,它是一個職場的群聚。」

指揮中心公佈周五新增21例本土案例,當中居家隔離陽性有8人,另外有9人是嘉義職場群聚案,陳時中表示應該已經染疫一段時間了。最早發現是周四公布的個案15743,匡列採檢後,職場有7人也感染確診,當中案15762、15764,再傳染給同住家人案15767、15769,群聚案目前為止已有10人。而有一例個案尚未取號為40歲男性,從抗體陽性及高CT值,研判有可能是這起群聚最早感染源,並且有北部旅遊史,相關疫調還在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過事情並沒有很大,因為嘉義它算是長期都沒有什麼病例,所以就是說,那個地區也屬於可能,第一個有跨縣市,他居住的區域散的比較開,所以有可能有到嘉義縣、嘉義市,可能是不是有這樣的一個關聯性。」

而降2級到現在也將迎來首次週末,指揮中心提醒,出遊散心可以,不過要口罩戴好,落實防疫距離,也有民眾擔心降到二級恐有跨縣市感染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它的一個座位的一些管制也沒有變。可能出外去旅遊、或者訪友會增加,但是因為結構就是沒有改變,所以會造成大量的影響,我認為還不會有。」

雖然國內是降級了,不過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佈一周境外移入個案定序,發現有7例是Delta病毒,當中一例在6月8號及6月30號各接種過一劑BNT的疫苗,另外還有定序出1例是Alpha病毒。同時羅一鈞也說,境外移入Delta病毒威脅一直在,邊境仍要嚴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