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降溫!台灣再次擊退疫情 《外交家》析5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好,台灣疫情在兩個月內就能快速降溫,也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英文雜誌「外交家」29號刊登報導,分析台灣防疫,為何能迅速讓每天確診數百例,降至平均少於20例,歸功於五大原因。

29號,英文線上時事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刊登一篇文章,標題為《台灣為何再次擊退COVID-19》(Why Taiwan Is Beating COVID-19 – Again)。文中指出,先前台灣、澳洲和越南都因為實施嚴格的邊境控制和檢疫規則,讓疫情得以控制。但現在,澳洲和越南的疫情都逐步攀升,台灣則是再次打敗Covid-19。

撰寫這篇文章的美國瓦薩學院教授孫世倫(Wayne Soon)認為,台灣之所以成功抑制疫情有五大原因。第一,台灣加強戴口罩、隔離和追蹤接觸史的政策。第二,台灣政府願意聽取批評,改變防疫政策。第三,台灣人民積極追究政治人物的防疫責任。第四,台灣媒體嚴肅對待防疫措施,要求主持人和嘉賓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最後,台灣在疫情初期向各國捐贈口罩,接受援助的國家在疫情期間向台灣回贈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