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推公益綠能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台積電推廣公益綠能,攜手台灣聚合集團及成功大學,於台南市一家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週五(30日)舉行太陽能板與隔熱塗裝完工啟動儀式,包括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台聚集團董事長吳亦圭、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都出席參加。

台積電、台聚集團和成大攜手為台南瑞復益智中心建置太陽能板。30日,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台聚集團董事長吳亦圭、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都出席見證完工啟動儀式。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今天我站在這邊,我是用一個很感恩的心在這邊,因為當你一個人有了夢想而能實現的時候,這是一個興奮的一個時刻,對我來說今天是個起點。」

張淑芬表示,台南是一個日照充足的城市,在太陽能板建置上已有豐富執行經驗,也因此選擇從台南開始,進行公益綠能的推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積電為弱勢團體散播愛的足跡。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在這裡見證了,能夠看到、親眼看到台積電從偏鄉,從許多社福機構的屋頂,這屋頂不僅具有環保概念還有隔熱的效果,而且能夠持續的發電,持續把資金一直來幫助瑞復。」

台南瑞復益智中心董事長 林吉男:「你們的資助讓我們瑞復能夠永續的經營,你們就是我們最好的主力、助手,讓我們能夠為這些弱勢團體,做更好的服務。」

張淑芬一邊聽取簡報,還不停的詢問太陽能相關問題。她說,推廣太陽能公益活動,希望能協助改善貧富差距與偏鄉資源不均等問題,驅動更多美好的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