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反彈 全美多地成疫情高傳播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美國疾控中心,27日發布了新的防疫指南,而根據這項指南,似乎接種疫苗也無法控制感染率的升溫,包括紐約市、洛杉磯等,都成為疫情高傳播區。

應對疫情,美國疾控中心CDC的建議指南,幾乎總是反覆。5月13日,剛宣布完全接種疫苗者,可以無需配戴口罩。7月27日,又掉轉口徑,認為需要恢復配戴口罩。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 Rochelle Walensky:「來自多個州和其他國家有關Delta變種病毒的信息表明,極少數情況下,一些完成接種者,在感染Delta變種病毒後,可能具有傳染性,將病毒傳給別人。」

另外根據CDC最新建議,確診率超過10%或超過每十萬人中有100人確診的地區,被定義為高度傳播。

包括紐約市、洛杉磯、舊金山,以及佛羅里達州,都符合這項標準。

美國傳染病專家 Anthony Fauci:「我們應對的是一種免疫逃逸病毒,它會進化。」

目前高傳播性的Delta變種病毒,成為美國疫情升溫的主因,而這種病毒還有很多不確定性,包括它在逃逸人體免疫系統識別方面的能力到底如何等。

德州遊客 Mitzi Coffin:「我有免疫性疾病,看來我應該在室內戴口罩。」

美國民眾 Jeff Kim:「這種Delta變種病毒,似乎能讓打了疫苗的人擴散病毒,所以繼續戴口罩好像挺對的。」

紐約居民 Abby Gonzalez:「我們不想再封鎖了,大家都希望生活回到疫情前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