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先進製程布局三關鍵 預期今年業績成長2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好,台積電年度股東常會,今年順利進行10位董事改選,尤其展望未來業績表現,董事長劉德音認為,公司體質過去兩年有長足成長,對市場競爭相當有信心,預期今年業績將成長 20%。

台積電先進製程競爭力,不光晶圓代工,還有後端先進的封裝技術,2020年台積電合併營收455億美元,連續11年創下新高,面對競爭,公司高層很有信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去年我們以美金計算,公司成長了31%,今年我們也預期有超過20%的成長。」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智慧型手機、HPC(高效運算)、物連網、車用電子,這四個成長的動能,我們下半年是繼續這樣子的趨勢。」

繼5奈米(N5)之後,3奈米(N3)也確定,2022下半年就會量產,將成為台積電下一世代主力產品。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陳澤嘉指出,台積電順利推展先進製程,保持業界領先的競爭優勢,三大布局關鍵,包括EUV技術、GAA電晶體架構,還有半導體材料布局,他預估台積電製程競爭優勢,可望延續到2奈米。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公司現在是在一個,快速發展前的一個機會。當一個技術領先的公司,就必須要出去找各地最領先的專家一起合作,基本上是我們的戰略、策略。」

股東會順利通過改選10位董事,名單除半導體領域,也包括車用電子、材料設備領域高手,除了劉德音、魏哲家、前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國發基金主任委員龔明鑫,6位獨立董事,延攬恩智浦董事長彼得邦菲,前台積電法務長陳國慈、前應用材料董事長麥克史賓林特、前賽靈思執行長摩西蓋弗瑞洛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長拉斐爾,以及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

雖然外資近期頻頻喊空,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將支持數位化,以及第五代通訊(5G)和高速運算應用需求大幅增加,準備好迎接未來幾年,集團的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