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贈疫苗抵台!蔡英文:謝謝民主夥伴心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立陶宛捐贈2萬劑AZ疫苗,今天(31日)上午抵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謝謝民主夥伴心意。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特別戴上印有立陶宛國旗的口罩。在全球疫苗供不應求的艱難時刻,立陶宛伸出援手行為,致上誠摯謝意。

立陶宛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週六(31日)上午10點34分左右,由土耳其航空貨機運抵桃園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非常感謝立陶宛提供我們2萬劑,他的AZ的疫苗,早上大概10半左右,也到台灣來了。我們非常感謝朋友這樣的一個幫忙。」

立陶宛政府在上個月22日的內閣會議討論後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原定9月底送達,經過立國政府積極推動,雙方密切協調下,提前2個月運抵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一次立陶宛在國際疫苗供貨短缺的時候,對台灣及時伸出援手,也溫暖了我們2350萬人民的心扉,更強化台灣跟立陶宛,兩國友好互助的情誼,見證國際社會善的循環。」

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 游錫?:「地在歐洲波海邊,古來兩國少因緣。邦民只我八之一,膽識堪齊美日肩。」

為了謝謝這位新朋友,立法院長游錫?特別寫了一首台語詩,表達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很感謝立陶宛,和每一位相挺台灣的好朋友。接下來,台灣也會在立陶宛設立歐洲第一間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繼續深化合作。」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致意:「再次謝謝民主夥伴的心意!謝謝立陶宛政府在疫情中,和台灣的互相扶持」、「台灣也會努力讓國際防疫合作的善的循環,持續溫暖茁壯!」

到目前為止,已有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捐贈疫苗給台灣。光是這個星期,抵台的AZ疫苗,一共增加了60.2萬劑庫存。現階段,台灣疫苗接種率突破30%,最新一波疫苗意願登記,也正在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