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工廠群聚+9 擴大快篩全力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嘉義縣水上鄉爆發工廠群聚感染,一口氣增加9名確診者,縣府從31日起開始緊急開設擴大篩檢站,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報到,而確診者足跡到過的早餐店,老闆也叫所有員工來快篩,還好都是陰性。

一大早,設在南靖國小的快篩站都還沒準備好,就已經有民眾等不及來先來排隊搶位子,還有人是趕在上班前來,護目鏡、手套全都戴上。

水上鄉民眾:「因為我們有去榮德旁邊的早餐店買早餐,他(主管)就叫我們來快篩。」

水上鄉民眾:「我全家都要來篩,擔心啊!大家都擔心,我也很擔心,擔心到都睡不著。」

嘉義縣水上鄉一口氣爆出9名確診者,感染源就在當地一處鋁業工廠,足跡去過早餐店、雜貨店等地,引起居民緊張。縣府緊急開設擴大篩檢站,確診者去過的早餐店業者,也在第一時間來快篩,甚至還有消防員也來。

記者 VS. 水上消防隊員:「隊上都來喔?對啊,分批。」

早餐店業者 VS. 記者:「就他去我那間買圓環早餐總匯,所有員工都來篩檢都沒有問題,我就是要那張單子,護貝起來貼給別人看。」

南和村長:「工廠剛好在我村子的中央,老闆娘、老闆都會來買早餐,來雜貨店。」

爆發群聚感染的工廠只有17名員工,等於有一半的人確診,但工廠老闆娘與無案號員工都在7月23日出現症狀,分別到藥局或診所拿藥看診,卻都沒被發現,直到7月28日嘉義市先爆發疫情,回過頭來追查才確診。

嘉義縣長 翁章梁:「設了5個快篩站,這些快篩站是針對我們這些確診個案所在的鄉鎮來做處理。」

嘉義縣能不能像屏東一樣守住一波疫情?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