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少將蔣正志殉職 總統親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去年11月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墜海失聯殉職。空軍今天(31日)舉辦公祭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頒贈蔣正志褒揚令,對國家痛失優秀人才,表達不捨。

總統蔡英文頒贈空軍殉職少將蔣正志褒揚令,由蔣正志遺孀代表接受。蔡英文隨後在蔣正志靈前獻花鞠躬,對於國軍痛失優秀人才,表達不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謝謝你。我們永遠以你為榮。」「痛失這樣優秀的人才,讓我們都相當不捨,這是國家莫大的損失。我要代表國人表達哀悼。」

蔣正志擔任空軍五聯隊第26隊作戰隊長,曾率領單位在天龍操演中獲勝,而蔣正志遺孀在意外發生之後,更主動安慰官兵,還希望總統別擔心,蔡英文也對此表達敬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蔣太太的堅毅及對國軍的支持,都讓我十分敬佩,我除了要再次向正志的家人表達感謝,也要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代替正志來照顧家人。」

蔡英文也提到,對於流傳飛官「投共」假訊息,打擊國人與官兵士氣,她呼籲官兵展現守護國家的決心,讓謠言不攻自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花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