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季風影響 中南部嚴防致災性強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受到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雨勢越來越大,尤其入夜之後到凌晨,南部雨勢可能達豪雨等級,要嚴防致災性降雨。氣象局已針對雲林以南7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目前全台累積雨量前3名都在高雄梓官,水利署也對高雄部份地區發布淹水警戒。

週六(7月31日)一早,大雨下不停,台南有整條馬路淹成汪洋小河,車輛強行經過,濺起大量水花。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午後雨勢還會再增強,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佈豪雨特報,雲林、嘉義以及澎湖也發佈大雨特報,尤其南部要嚴防致災性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尤其明天(8月1日)清晨這段時間,整個南部地區降雨的狀況,不論是會有一些對流雲系從海面上移入,造成比較顯著的降雨,甚至在山區這個部份也是有一些持續性的,在西南風跟地形的交互作用影響之下,下雨時間長雨勢也不小。」

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早上10點50分,全台雨量排行前3名都在高雄,梓官測站達149.5毫米,茄萣和永安也都累積140毫米以上的雨量,水利署上午也針對高雄發佈淹水警戒,1級警戒包括永安區、岡山區、梓官區等地;湖內區以及橋頭區則發佈2級警戒。西南季風持續,未來一周全台天氣都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一(8月2日)之後還是在大低壓帶當中,西南風持續偏強的機率是比較偏高的,所以說週一之後的天氣,在南部地區整天還是容易有陣雨或是雷雨,那其他各地也是有局部的短暫的陣雨或雷雨,甚至中南部地區,還是要持續防範有局部的大雨或豪雨發生。」

海峽南部有對流雲發展,有較弱的颮線移入陸地,可能發生密集閃電,中南部、東南部民眾要多加留意,隨時提高警覺,以防災害跟意外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