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寶來降二級再現人潮 業者盼能有配套推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疫情降2級後,高雄市長宣布「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原則,美濃雙溪樹木園步道、六龜寶來以及不老溫泉陸續有人潮湧入,但溫泉業者對人潮是否能持續增加,以及疫情能否完全解封,大都持保守觀望,也希望政府對後疫時期,能有配套協助復甦。

有「美人湯」的稱號的寶來、不老溫泉、美味可口的梅子餐、醇香回甘的六龜山茶,以及自然幽靜的山城,這些都是吸引遊客前來觀光旅遊,放鬆心情的元素,中央疫情降2級警戒,陸續已有人潮回流。

小朋友:「很開心終於可以出來了,我們在家裡面一開始想說整天都打電動好開心,一直都想要,打電動打久的時候,熱門遊戲都玩過了就好好想要出來。」

小朋友家長:「小朋友都一直在家線上課、3C遊戲,然後就很久都沒有接觸大自然,對因為寶來這個地方又是溫泉很有名,Villa應該是很不錯的,所以也是第一次來這邊,就是可以帶小朋友接觸大自然,然後泡泡溫泉,走走放鬆一下。」

寶來溫泉業者 簡銘辰:「整個後面的訂房應該有五六成以上,但是現在目前的話,就是說因為藤枝也解封了,南橫也開放了嘛,所以陸續(人潮)會慢慢回來,那是不是整個後續的(人潮)會真的一直在往上漲,我們現在還在觀察當中。」

前陣子三級警戒,寶來、不老溫泉的溫泉業者,入住人數幾乎掉到1成以下,為了顧及員工的收入及生活,業者咬牙苦撐沒有裁員,相關觀光旅遊或餐飲業者也期盼,降級解封能帶來經濟收入。

六龜地區觀光產業導遊 徐盛暘:「解封前說真的是什麼都不能動,人家說微解封大家第一件想的事情就是旅遊嘛,那光這個旅遊觀光,看可不可以帶來一些更好的經濟價值。」

寶來溫泉業者 簡銘辰:「我們是希望政府多給一些我們在地的一些業者,一些輔導或是有一些其它的後續的一些補助,或是一些促銷的方案,如果是真的解封之後,在這2、3個月還沒有解封之前,大家都是基本上都是一直在虧損。」

雖然有疫情顧慮,又正值暑假,悶久了的民眾都表示希望能外出走走,各風景區也逐漸增加人潮,但商家大多保守觀望,期待真正解封日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