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白水湖.水上古屋 拍照打卡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嘉義東石三塊村的水上屋,因地層下陷每遇大雨便陷在水裡,意外的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另一個熱門打卡點,是同樣位於東石附近的白水湖壽島園區,面積廣大生態豐富,還帶點孤寂蒼涼之感,也是攝影愛好者喜愛的景點。

古厝、枯木和水映出天地雲彩之美,成了攝影愛好者熱搜的景點。

攝影愛好者 陳先生:「我今天是第二次過來,他的老房子以及旁邊的枯木,呈現出一種滄桑之美,早上的晨曦或是下午的藍天白雲,下午的藍天白雲,這邊剛好是面對東邊嘛拍出比較順光,如果要拍那種光影的變化,就是適合早上大概五六點這段時間,台61線東石段下,大概三分鐘就到了。」

為了取得絕佳美景,不管清晨或黃昏,常常有許多人守在這裡,拍日出、拍霞光或縮時,捕捉雲朵的變化。

同樣位於東石的白水湖,包含網寮、鹽寮、白水湖等村落,原本是東石鄉著名的鹽田之一,受到颱風侵襲海水倒灌,形成一片白色的鹽海,所以稱它為「白水湖」,約有1221公頃,面積非常大。

遊客:「剛好從這邊經過,順便進來看看,環境真的很漂亮。」

攝影愛好者 魏先生:「如果是漲潮的話,道路會淹沒,然後你不能到沙灘去玩水,所以來這邊賞景或拍照的遊客,請先上中央氣象台的網站看看潮汐的變化。」

海天一色,水面映出美麗的雲彩,每天都不一樣,從藍天白雲拍到夕陽西下,盡情享受攝影的樂趣及景色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莉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