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重創枋寮觀光 推深度小旅行盼重返榮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疫情影響,也造成南臺灣旅遊觀光更加低迷,就有一群在地11個農漁、旅宿、餐飲等業者,規劃七大枋寮深度小旅行,包含:食、住、遊、購、行等面向與多元選擇,希望降級後,吸引更多人潮。

整罐蓮霧原汁往煮好的雞湯裡倒,一片片蓮霧乾往鍋內夾,熱騰騰的蓮霧雞湯讓人看了就垂涎三尺,還有熊熊造型芒果冰沙DIY,炒辣椒醬,滿桌的優質農漁特產品,11位業者,使出看家本領,希望推出的深度小旅行,在食、住、遊、購、行規劃中,看到枋寮特色。

民眾:「它的蓮霧入雞湯的口感,吃起來就像瓜類一樣,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業者 陳潔芳:「那蓮霧乾烘好加入雞湯之後,它吃起來有蓮霧脆脆的口感,像瓜子一樣。」

六月份,一場Delta病毒入侵,不但造成枋寮鄉民眾人人自危,也重創枋寮鄉觀光,面對那段低潮,11個店家,彼此串連合作,改為網路行銷,打開困境。

枋寮旅店協理 陳柏安:「主要是印度的變種當時在枋寮的渲染還滿大的,因為這樣疫情的爆發我們旅宿部份應該有掉到七成左右的住房率。」

業者 林町霙:「店面的話大家都有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就是來客數非常的少。」

業者 陳潔芳:「像我們疫情是九成沒人來,沒有人來消費,那我們11個店家很努力,就是互相學習,所以我們就做了FB的粉絲專頁,那也經營了網路賣場。」

而好不容易盼到的降級,是否會再爆發群聚感染?業者也表示,只能配合政府,把防疫做的更好

枋寮旅店協理 陳柏安:「再爆發也是滿擔心的,因為它畢竟是直接影響到遊客出遊的安全跟意願性,那面這樣,我們也只能跟著政府的腳步該做到怎麼的腳步我們就是把它做的最好。」

陳柏安表示,隨著降級的來臨,也感受到人潮漸漸回流,也期盼推出的深度小旅行,能讓在地觀光重返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