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落地0失誤!鞍馬王子李智凱奪奧運銀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1 日訊】鞍馬王子李智凱鞍馬項目拿下銀牌,順利替台灣進帳第9面的東奧獎牌,也是台灣在奧運體操項目的第一面獎牌。過程中李智凱使出招牌的「湯馬士迴旋」,最後落地動作也完美,獲得難度分數6.7、執行分數8.7,共15.4的高分,不過還是不敵上屆里約奧運鞍馬金牌,英國選手惠特洛克15.583的分數,與金牌擦身。

東奧鞍馬項目結束確定名次,李智凱激動落淚,他解釋,「眼淚代表兩種意義,一種是飲恨,還是沒辦法打敗Max(惠特洛克),另一種是很開心,我做到最好了,把6.700分展現出來,從去年3月開始努力,在奧運決賽舞台完全展現出來,已經沒有任何遺憾。」

李智凱在2016年里約奧運落馬,此次第2度闖進奧運舞台,被視為東京奧運奪牌大熱門在資格賽鞍馬項目完美落地,拿下全場最高分15.266分,強勢挺進單項決賽,志在奪金,競爭者除了龜山耕平、麥克萊納,頭號假想敵是尋求衛冕的英國名將惠特洛克(Max Whitlock)。

惠特洛克在決賽當中第1個出場,就以難度7.000分、執行分8.583,獲得15.583分,帶給後續出賽選手極大壓力。第2位美國約德(Alec Yoder)獲14.566分,第3位中國孫偉獲得13.066分,下一位俄羅斯貝爾亞夫斯基( David Belyavskiy)拿下14.833分。

李智凱排在第5順位出場,他頂住壓力未再出現里約奧運落馬情況,完美落地。在分數揭曉之前,李智凱表情充滿自信,顯然對自己在比賽當中呈現的「湯瑪士迴旋」組合動作,以及完美落地表現極為滿意,但最後成績揭曉,還是不敵衛冕的惠特洛克,與金牌擦身而過。

接下來登場的第6位日本萱和磨14.900分,在資格賽與李智凱並列第1的麥克萊納漢發生失誤僅拿下13.100分,最後1位出賽的龜山耕平表現也不盡理想,只取得14.600分。李智凱最終拿下鞍馬項目銀牌,雖未完成自己賽前設定的金牌目標,但這個獎牌卻已改寫台灣奧運體操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