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奧迪城議會決議 停止資助孔子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鏡頭轉到德國,2021年7月29日,德國因哥爾斯塔特議會通過決議,停止該市對孔子學院的資助,即日生效。

德國巴伐利亞州的因哥爾斯塔特(Ingolstadt)位於多瑙河畔,是奧迪汽車總部所在地。奧迪孔子學院(Audi-Konfuzius-Institut)已成立五年,到目前為止,奧迪、技術大學和市政府作為其主要贊助來源。

因哥爾斯塔特市議會在城市劇院內進行,國際人權協會(IGFM)、為了受脅迫民族(GfbV)、法輪功團體、世維大會(WUC)等九個人權組織和民間團體在現場呼籲立即關閉孔子學院。

49名市議員表決通過,從即日起,因哥爾斯塔特市終止對當地孔子學院的資助。支持決議案的議員們認為,孔子學院是由中共教育部控制,服務於中共對外進行意識形態的宣傳,該市不應該花費納稅人的錢去資助中共的對外宣傳。

選項黨市議員奧斯卡·利普(Oskar Lipp):「它(孔子學院)是讓德國社會接受共產黨的議程,並進一步鞏固它。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要投票反對市政參與資助。 」

德國國會議員延斯·布蘭登堡博士( Dr. Jens Brandenburg)發來支持關閉孔子學院的書面聲明:「專制政權的細微審查在我們的大學中沒有立足之地。只要孔子學院受中共直接控制,德國大學就不應該為其提供平台。 各州和市應停止向孔子學院提供資金。」

關於孔子學院在德國的背景,大紀元中文版曾發表了一篇題為《孔子學院如何滲透德國社會》的調查報告。這份調查報告基於大量公開報導出來的事實,從政治、經濟、教育、文化、藝術等領域,揭示孔子學院對德國社會的滲透和影響,以及德國政要乃至總理支持它的背後因素,同時曝光了中共通過孔子學院在德國建立傳播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真實目的,以及德國的一些孔子學院院長、漢學家淪為中共代言人的事實。

報告分析了孔子學院的實質和變相運作。這個教育項目與生活在兩千多年前的著名哲學家孔子沒有任何關聯,自文革以來,儒家思想實際上已被中共徹底拒絕,傳統的文化被清除。中共是借用這個名字來擴張共產主義意識形態。

本報告還針對來自孔子學院方面的種種辯解做了詳盡的回駁,並對孔子學院給德國社會帶來的危害,比如忽視人權、摒棄傳統價值觀、限制學術自由,以及因中共間諜而使德國經濟慘遭損失等等,做了詳細的分析說明,最後指出德國政府關閉孔子學院的必要性。

新唐人德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