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練20年完成奧運之約 李智凱完美落地奪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中華競技體操隊好手「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東奧鞍馬全力一戰,拿下台灣體操史上第一面獎牌,完成他小時候的約定。當年拍攝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一路看著他成長導演林育賢,也感性的說他都哭了,他們拚盡全力了,還喊話,3年後我們去巴黎拿金牌!

菜市場凱,翻滾20年,終於在東京奧運完美落地,拿下台灣史上第一面體操奧運獎牌!

回顧銀牌之路,李智凱排在第五位出場,全套難度設定6.7分,全場除了一開始的基礎動作之外,都是以湯馬斯迴旋來完成。苦練20年,就為了短短40幾秒的完美呈現。

一路看著他成長的《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賽前感性寫下:「幸運的是我們都堅持等到這天的到來。」2003年哥哥林育信對他說:「我人生最大遺憾就是沒有去過奧運,希望20年後可以帶這些男孩去參加奧運比賽。」到了2005年,林育賢問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李智凱:「你喜歡體操嗎?會一直練下去嗎?」當時李智凱回答:「當然!我們要一直練一直練到去參加奧運會!」那時林育賢心想:「菜市仔凱,你們好天真!」

林育賢沒想到的是,李智凱完成了當年的約定,真的站上了奧運舞台。在得牌第一時間PO文表示「李智凱哭了,身為教練的哥哥應該也去後台哭,已經很棒了,看他們相擁那一刻,我都跪地哭了。他想拿金牌,他們拚盡全力了,3年後我們去巴黎拿金牌!」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祝賀,經歷過2016年里約奧運的淚水,也經歷過世大運、亞運、世界盃到世錦賽綻放出的光彩,現在,智凱站上了奧運的頒獎台,表示同感驕傲。當年因為《翻滾吧!阿信》結緣的彭于晏和亂彈阿翔,也在第一時間道賀。「謝謝你奮力躍起在天際,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 完美 落地。」「動作流暢度在我心中是第一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