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摘金銀還被粉紅出征 黨國體育教育扭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昨天,台灣球后戴資穎在羽球女單金牌戰,惜敗中國名將陳雨菲,拿到銀牌。不過,奪得金牌的陳雨菲卻在中國遭到網友批評。而輸給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的中國組合被罵得更慘,還被要求退役。《紐約時報》7月30號刊文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體育制度生根於蘇聯模式。

8月1號,台灣球后戴資穎在2020東奧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惜敗中國名將陳雨菲,獲得銀牌。不過,有台灣網友發現,經歷苦戰奪得金牌的陳雨菲,卻在中國遭到網友批評。有人留言說,「實力不行!太軟了!全靠對方失誤!」「沒有觀賞性,靠失誤贏球。」

其實不只陳雨菲,奪下東奧第一面金牌的中國女子射擊選手楊倩,也沒倖免於難。有中國網民翻出她以前的照片,發現她蒐集了很多Nike的鞋子,質問她「不支持國貨,是不是不愛國」,甚至叫她「滾出中國」。

另外,在羽球男雙金牌戰輸給台灣組合王齊麟和李洋的中國「雙塔」劉雨辰與李俊慧,雖然拿到銀牌,但也被中國網友狂罵,有中國網友甚至要求兩人「退役」。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 陳凱:「中國的運動員他只能贏不能輸。因為所有這個所謂民族的期待、群體的認同、政府的壓力,要都要他去贏。最後很多人精神狀態不好,他打不出他的真正的水平來。」

中國桌球混雙許昕、劉詩雯,也因為輸給日本隊,錯失冠軍,被罵「連日本人都敢輸!你們別回中國了!」

《紐約時報》7月30號刊登報導,指出「中國的體育體制生根於蘇聯模式,靠國家將數萬名兒童物色出來,送進2000多所政府經辦的體育學校進行全日制訓練。為了最大限度地拿金牌,政府把重點放在那些在西方資金不足的不太知名的項目,或那些有多枚奧運金牌可贏的項目上。」像是,乒乓球、射擊、跳水、羽毛球、體操和舉重等。

報導指出,「從中國體育官員的角度來看,舉重對中國大眾沒有吸引力,或者被輸送進這個系統的青春期前的女孩根本不知道這項運動的存在,都無關緊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