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26萬劑封緘完畢不打 陳時中:二級延續是必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食藥署宣布國產疫苗高端,26萬劑完成封緘檢驗,不過因為在EUA通過前就送驗,引發質疑。指揮官陳時中說,若等EUA通過才量產送驗,恐怕得多等半年才有得用。而外界也關注二級警戒的觀察期,陳時中說,8月9號後,管制大概不會再加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應該禮拜六,有封緘了一部分(高端疫苗),有封緘了大概26萬劑。」

國產高端疫苗首批26萬劑,周一全數封緘檢驗完畢,不過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總量太少,暫時還不會發下去施打,而目前全台則是有超過90萬人意願登記選擇高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苗在全世界,大家為了讓他加速,要求他們在做到一定程度之後,那進行開始下一步。廠商有的願意,有的不願意,不願意的原因是什麼,就是他的一個財務的風險太高,因為實驗沒有保證會成功的。」

對於國產高端疫苗先行量產,指揮官陳時中解釋,因為公共衛生緊急情況,政府預採購付了訂金,要求廠商疫苗先量產,不過也強調,不會因為先量產了而通過EUA,也不會因為通過了EUA,量產產品全使用,因為還會再檢驗封緘。而指揮中心也公佈,周一新增12例本土個案,沒有新增死亡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8月9號維持二級的警戒,那這是必然的。那可能還要看雙北這飲食的內用開始之後,會不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那才會進一步的,(考慮鬆綁)這些八大行業。」

陳時中表示,降級首周疫情穩定,8月9號後防疫管制大概不會加嚴,鬆綁部分管制還會再開會,政策不會大幅改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解封大不易啦,解封大不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