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蛻變成世界球后!戴資穎寫下的精彩篇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今年在東奧奪得銀牌,突破過去兩屆止步16強的個人成績,而小戴從小學三年級開啟的羽球生涯,走的可不容易,她永不放棄的努力精神,讓她從台灣最年輕的甲組選手,一步一步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世界球后。

在球場上揮灑的每一刻,都是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邁向世界球后的路程,而這條路,走的可不容易。

小學三年級,小戴開啟了羽球生涯,12歲那年,勇奪全國羽球排名賽女子乙組冠軍,進而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甲組選手;15歲進軍國際賽事,在亞洲青年錦標賽初試啼聲,一舉殺進決賽奪下亞軍;在2011年美國洛杉磯公開賽,奪得羽球職業賽首座冠軍,隔年日本超級賽也摘冠;不過就在2015年底,小戴因腳傷,一度休養了3個月。

三個月休兵期間,戴資穎開啟了核心訓練,讓她更有效率的執行上肢揮拍動作、下肢移動步伐,2016這一年,成了小戴成熟蛻變的時間點。

2016年香港公開賽奪冠後,戴資穎累計所得積分登上世界女單排名第一,坐上世界球后寶座,不怕失敗的心,是她成功的一大關鍵。

世界球后 戴資穎(2019.03.21):「我不怕輸,那我才可以去想辦法可以贏別人,在比賽的過程中就是盡量的去享受,真的是樂在其中。」

戴資穎姊姊 戴靖潔:「滿可以調整自己心態的選手,比較穩定就是因為她的,我覺得心情的波動比較不會這麼的持久。」

小戴這一路走來,家人的力量,成了她最堅實的後盾。

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2016.11):「其實我都一直是以家庭陪伴的方式跟她一起成長,當然能達到這樣是很開心。」

戴資穎阿嬤(2016.11):「很乖對我很好,回來就會來找我,如果有什麼東西,第一個就先給我。」

從台灣史上最年輕的球后,一步一步登上台灣史上首位世界球后。今年,是小戴生涯第3度叩關奧運,突破過去兩屆止步16強的個人成績,這回成功為台灣奪下一面銀牌。小戴說「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

世界球后 戴資穎(2017.08.30) :「我今天的目標,不是只是要在台灣打到前一、前二,我是想要在國際上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可以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一件我覺得算是很美好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王冠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