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彰化積水頻傳 大雨過後意外出現漁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氣象局持續對中南部發布大雨特報,周一凌晨5點一場豪雨過後,在彰化縣各地出現不少淹水災情,還有葡萄農巡視果園卻發現一隻野生鱉,成為意外漁獲。

大雨嘩啦啦,從凌晨5點開始下了一上午,讓彰化各地出現不少災情,像是和美的忠全棒球場以及消防隊前道路,最深到小腿處,警方一度拉起封鎖線,前後兩條街警戒維持交通安全。

彰化縣和美派出所副所長 李翌榮:「因為中段德美路,跟惠民街,那個路段積水嚴重,我們提前管制,請民眾改道。」

民眾:「都有在加減清淤,只是說,怎麼都沒改善。」

來到伸港地區則因為地勢低窪,出海口雨水排不出去,水淹到一旁路面,大雨使得收割後的稻梗浮出導致排水口堵塞,讓農田裡的水一度淹到馬路上,行車路況險象環生。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一些稻草梗也都浮上來,因為六股圳,六股圳的水滿出來,超過這個警戒線,所以整個都是垃圾一大堆都跑來這裡。」

另外前一天還有葡萄農,在晚間巡視葡萄園時,卻意外發現野生鱉,成為災情下的意外收穫。

葡萄農 VS. 記者:「野生的,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這個應該是,豪大雨,這個本來應該是比較乾淨的水域才會有,所以可能是因為豪大雨關係從山上被沖下來,體力還很好。」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呼籲山區民眾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