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讚麟洋配奪金 籲國際挺台國旗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台灣「黃金搭擋」王齊麟和李洋,周二晚上開直播,聊到拿到金牌升旗當下,兩人都在唱著中華民國國旗歌,看著會旗升起很感動。而美國眾議員貝肯,也在推文恭喜台灣麟洋摘金,更寫下,台灣應該要可以用自己的國旗和國歌。

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 王齊麟(2021.8.2):「可以讓我們的會旗,然後在最高的殿堂,升到最高的地方,我覺得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

回想摘金的感動,王齊麟表示讓所有國人驕傲,是奧運摘金後最開心的事。而麟洋兩人拿到金牌當晚,也在自己的臉書分享,不僅大喊「我來自台灣」,更是刷上一排的中華民國國旗。

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 王齊麟(2021.8.2):「山川壯麗。」

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 李洋(2021.8.2):「(聽到會歌、國旗歌你們那時候那個心情?)我在唱啊。」

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 王齊麟(2021.8.2):「對啊我們都有在跟著唱啊,只是我們戴著口罩,我們戴著口罩。」

頒獎典禮上,兩人的口罩下,都在唱著中華民國國旗歌。而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貝肯(Don Bacon),也在推特上放上麟洋站在頒獎台的照片,發文祝賀寫下,「恭喜台灣贏得金牌,我們的朋友應該用使用自己的國旗和國歌。我們應該要停止姑息北京共產政府。」而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轉發了推文,表達感謝。

另一位代表台灣的奧運選手,獲得高爾夫銅牌的潘政琮,近期也在臉書表示要準備回美國繼續參加巡迴賽事,文中照片貼出自己的銅牌,而一旁放著的就是中華民國護照。總統蔡英文也在底下留言,「謝謝政琮在奧運賽事中激勵人心的表現。在台灣的我們,會繼續為你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