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開放餐廳內用首日 美食街估將回流四成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防疫進度,雙北市今天(3)同步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還是要遵循指揮中心公布的指引,除了梅花座和隔板外,賣場美食街也限縮在50個坐位,賣場業者表示,希望開放內用,人潮可以回流3到4成。

記者 詹詠茹:「吱吱作響的鐵板燒,你有多久沒有在店內,好好坐下來享用一番。雙北降級開放內用的第一天,很多人都指定要這一味。」

民眾:「鐵板燒之類的。當然就是微解封不要一次開放,因為有其他國家的借鏡,那我們台灣勢必要做得更好。」

雙北市民等了兩個月終於可以內用,實際觀察,已經有零星民眾迫不及待內用享用咖啡和美食。業者除了持續提供外帶服務,也自行加裝M字型隔板,讓內用也能保持安全距離。

店家:「會希望回流到之前的6到7成吧。」

根據中央指引,台北市這家賣場美食街從原本400個坐位,縮減到50個位子,加上梅花座和隔板,間隔距離超過2公尺。

大賣場公關 張君鴻:「這一次的開放,希望人潮部分至少可以回來3到4成,現在當然還是要看到疫情的狀況,我們也不希望說因為這樣的一個開放,沒多久又必須回到三級。」

對於開放內用,民眾和店家是既期待又害怕,台北市長柯文哲則PO文強調,先吃飽再聊天,一旦有顧客和員工確診,餐廳就必須停業3天,但恢復後只能外送或外帶,11天後才能恢復內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