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1產品系列效能優異 新品逐步切割x86系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蘋果最新2021年度第三季財報,搭載M1晶片的Mac系列營收,大幅提高多達16%,出貨量也有明顯提升,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將在2年內,也就是2022年,逐步汰換英特爾x86架構晶片,市場版圖也出現巨大變化。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0.6.23):「今天我們發表巨大的變革,我們自己的Apple Silicon。」

蘋果去年(2020)發表ARM架構系統單晶片(SoC)「M1處理器」,正式宣布跟合作15年的英特爾x86架構說再見,2021年端出首款搭載M1的iMac,採用5奈米台積電製程,大幅縮減體積大小,M1搭載在MacBook Air、 MacBook Pro以及Mac mini,效能、省電續航力都有驚人表現。

3C部落客ifans 林小旭:「(Intel x86架構)不管供貨也好、整體架構設計來說,都會有一些牽制,所以它在導入M1晶片之後,可以完全的讓,自己家的軟體設計跟硬體的架構,能夠充分的自己掌握,它也跟台積電整個產能上的一些協議。」

蘋果春季發表會上,以iPad Pro裝載M1晶片,讓平板效能直接提升到與MacBook同等級,甚至在新一代IOS作業系統上,因為採用M1晶片,也能與手機進行有效同步支援!看得出來蘋果建構完整硬體生態系的企圖心。專家分析,長遠來看,蘋果公司會逐步切割英特爾x86架構CPU。

3C部落客ifans 林小旭:「整體的銷售量來說,也因為它的效能非常的好,使用過的體驗非常不錯,也導致很多軟體應用開發商,也開始慢慢的轉到了,M1架構的這個ARM程式語言的部分。整體來說,未來我們可以想像,x86地位開始會慢慢的受到一些分食。」

蘋果新一代M1X晶片,也就是M1升級版,以台積電5奈米加強版打造,同時M2晶片也傳出在積極開發中,彭博報導指出,蘋果將在2年內逐步汰換英特爾x86架構晶片。

值得關注的是,就連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11,也宣布不再偏重x86,將更大規模支援ARM處理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