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法通過後的東奧賽事 看見香港運動員時代悲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東奧賽事持續進行中,各國民眾都在為選手加油喝采,但香港卻連慶祝運動員獲獎,都能被政治清算。上周一香港運動員張家朗,在男子花劍決賽,為香港拿下東奧金牌,頒獎播放中共國歌時,香港民眾噓聲一片,港警隨即逮捕一名市民。香港的運動員,也面臨著政治批鬥的壓力,香港羽球一哥伍家朗,因穿上黑衣沒印上區旗出賽,被親共政客譴責,心情受影響爆冷出局,賽後他在社群平台感嘆地說,或者有的人注定就是做悲劇的主角。

上周一(7月26日),香港運動員張家朗,出戰男子花劍決賽,為香港拿下睽違25年的奧運金牌。不過親共派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硬要將勝利歸功於,香港國安法通過。

世界排名第9的羽球伍家朗,也被捲入政治風暴,24日出賽時他身穿黑上衣沒印上區旗,被親共人士、民建聯成員穆家駿批評「不想代表中國香港,就退賽」。伍家朗發文解釋,是因為沒有贊助商須自行安排球衣,未獲授權無法印上區徽。隨後改穿上印有香港區旗的球衣上場,表現失準爆冷出局。結束賽事後,伍家朗在個人IG,PO文寫到,或者有的人注定就是做悲劇的主角。

香港時事評論員 鍾劍華:「當北京說要全面落實管治權,國家安全,什麼都要講國家安全。下去到一個這麼極端和這麼泛政治化,甚至有人所謂要搞文革,把這個文革的作風不斷地擴散的情況下,你看到很多的政治人物,或者「政治小爬蟲」 確實是層層加溫的。寧左勿右,所以造成的結果就是,這樣的極左的不正常的作風,就向所有環節擴散。」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這種完全不合理的政治攻擊,卻漸漸成為常態,代表香港出賽的奧運選手,也無法逃過這種文革式的批鬥。

香港時事評論員 鍾劍華:「令整個社會有一種,事事是要政治表忠,人人交心、個個表態、個個過關,這樣的文革作風就會進一步蔓延。第二 香港那個社會的文明基礎,體育運動過往都比較乾淨的,就是相對乾淨了,就是很可能會受到這樣的作風污染了。」

香港民眾(2021.07.26):「(噓聲),WE are Hong Kong。」

張家朗贏得金牌,東奧頒獎典禮播放中共國歌,香港民眾噓聲一片,港警展開調查,逮捕一名男子,扣上侮辱國歌的罪名。港府透過國安法,打壓民間反對意見,讓香港市民負面情緒升溫,又一再以高壓手段,禁止市民發聲,只會加深與香港民眾的對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