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6 陳時中曝BNT疫苗進度:今簽EUA 郭董很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今天(3日)本土確診有16例。其中新增2例的是嘉義職場群聚案,目前累計共有13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來看,目前是穩定樂觀。陳時中也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及慈濟,BNT疫苗企業採購專案的最新進度,最快在今天(3日)就會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COVID-19的確定病例,我們今天有本土病例有16名。」

週二(3日)公布確診病例中,另有3例境外移入、2例死亡。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0例最多,主要是群聚事件,指揮中心表示,已把相關人員匡列隔離。嘉義職場群聚案也新增2例,是15764同住家人。指揮中心表示,108人核酸檢驗全數完成,12人陽性、96人陰性。快篩站檢驗1604人,陽性共有3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來看這個發展的情況,應該是樂觀應該是穩定的樂觀。我們做了15760跟15761的定序,那都是英國變異株。」

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三方與政府一起合作,購買的輝瑞(BNT)疫苗,週二(3日)就會完成緊急使用授權(EU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最短的時間,現在FDA已經完成EUA的公文,那下午我就會簽核。那郭董事長對這也是很急,他也非常積極的在處理這個事情。」

國產疫苗方面,首批高端疫苗共26.5萬劑已完成審查檢驗,疾管署也在官網公告高端疫苗簡介。不過,民眾所關切的「安全性及保護力效果」,並沒有標示效力。對此,陳時中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它是做一個免疫橋接,那跟AZ的疫苗做不劣性的比較,那根據這樣來核可EUA,所以它沒有保護力的資料。」

另外,第5輪疫苗意願登記週四(5日)上午10點開放,到週六(7日)中午12點截止。這一輪預計接種莫德納疫苗,約51.9萬人。對象包括: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並在8月11日(含)前已間隔滿28天的第1到3類及孕婦等對象,可接種第2劑;以及在7月19日前意願登記莫德納疫苗,且為65歲(含)以上長者,及55歲(含)以上第9類對象,可接種第1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