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特定場所疫情傳播鏈 陳其邁:高市加強查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高雄最近確診個案,出現特定活動場所群聚感染案例,加上雙北零星感染源還是不明確,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上說,將針對特定風險的場所加強查緝。

高雄周一(8月2日)新增1例確診,是前一波群聚案所匡列的接觸者,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為防範特殊群聚感染的風險,高雄市政府將加強查緝。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最近一連串的這一種,幾個在群聚感染的一些特定風險的場所,我們也在加強查緝。」

對於特殊感染傳播風險,陳其邁表示,疫調、匡列、隔離,一直是高雄市採取的策略,這樣才能加速社區的清零,保障民眾安全。

高雄市長 陳其邁:「用疫調的方式,基本上以現行的這個流行的整個趨勢,那我們還是可以盡量的來利用找到感染源來匡列隔離者,那來加速社區的清零。」

另外,屏東縣政府,為感謝日本送的334萬劑疫苗的愛,屏東縣回贈200套「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跨海送達北海道札幌,讓第一線的醫護執行插管時,能有更好的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