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率破9成 睽違2年再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南台灣連日暴雨,3日曾文水庫蓄水率已超過90%,南水局決定,在中午12點進行調節性洩洪。距離上次2019年8月15日曾文水庫洩洪,已經近2年;難得的壯觀景象,也吸引許多民眾來圍觀。

大水不斷從溢洪道傾瀉而下,激起滔天水花,氣勢萬鈞,場面非常壯觀,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圍觀,用手機紀錄下來,還有民眾來自外縣市,就是要來看這難得的洩洪景象。

民眾:「因為最近雨很大啊,想說水庫應該會很滿,所以想要來看看這個壯觀的樣子。」

民眾:「因為難得一見啊!」

民眾:「比較安心了,覺得今年大家用水沒有問題了。」

南水局表示,3日早上10點曾文水庫水位已達228公尺,蓄水率破九成,蓄水量達4.6億立方公尺,已超過放水標準,所以決定中午進行調節性洩洪。預估每小時以350立方公尺的流量放水,下午預計逐漸提高放水流量到每秒950立方公尺,等水位降到標高226公尺、蓄水率約85%左右,才會關閉水閘門。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主任 陳柏宗:「為了騰出我們的置容空間,來讓水庫有一個安全的狀態,下游河道能夠有一個安全的情形,加大我們調節性放水。我們12點是放350立方公尺(cms),下午1點的時候我們加大到700 (cms),到下午兩點的時候,我們再更進一步放大到950(cms)。」

曾文水庫在今年5月底時因久旱未雨,蓄水率剩下不到4%,但6、7月連續幾次降雨帶來豐沛進水,蓄水量快速上升。睽違兩年,如今達滿水位再度洩洪,南水局也提醒民眾,在水庫洩洪期間,遠離曾文溪下游河床,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