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生成 最快下午發海警.週五六最靠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今天(4日)上午8點在廣東外海生成,氣象局表示,盧碧颱風逐漸接近中國華南沿岸,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週五、週六,將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今天到明天的這段時間,這個颱風它會以東北,然後再轉向比較偏北北東的方向,在明天逐漸的接近華南的沿岸,有可能會在明天的時候,登陸到華南的陸地,大概在禮拜五禮拜六這個過程當中,這個颱風會逐漸的通過福建的沿海,然後再進入東海,然後大概在禮拜天會逐漸的加速,遠離台灣,所以要特別提醒,在禮拜五禮拜六這一段時間,是颱風相對離我們最接近的時候,對我們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有可能會在下午到傍晚的這段時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於澎湖、金門、馬祖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我們也可能會在明天下午,有機會在下半天的時候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這個颱風它在北上的過程,也可能會加強西南風,所以可能會為中部跟南部地區,帶來明顯的大雨或豪雨的現象」

氣象局表示,依目前路徑來看,盧碧颱風大致以輕度颱風強度將近台灣,如果路徑稍微西偏,在華南陸地待的時間比較長,也有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氣象局特別強調,無論颱風強度狀況,澎湖、金門、馬祖以及中南部,都要注意颱風外圍帶來的風雨。至於在台灣東方琉球海面還有另一個熱帶系統,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已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往東北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