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夫妻分享奧運齊心拚賽:為台奪牌 極高榮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奪下東奧高爾夫銅牌的選手潘政琮,回憶比賽過程,第一天成績不理想,暫排倒數第3很失落,不過太太林盈君也在一旁穩定情緒,而第二天調整策略後,球感越來越好,也提到成為國家代表隊,拿下銅牌,是極大的成就。

潘政琮太太 林盈君:「頒獎才會用到的頒獎服,(潘政琮)他默默的把它摺好,然後裝進袋子裡。」

即便當下看似和獎牌有距離,潘政琮出賽前依然將頒獎服放進包包,就是抱持替台灣拿獎牌的希望。從剛開始的倒數第三到將銅牌掛上脖子,這場比賽振奮全台灣人,回想過程,潘政琮說。

東奧高爾夫銅牌選手 潘政琮:「非常特別的感覺,因為首先成為國家代表,這是一個極高的榮譽。奪下一個銅牌、或者是銀牌,或者是金牌,對選手來講都是一個極大的一個成就。」

從潘政琮比賽到得獎這照片中,常常可以看到他的太太林盈君。不想讓潘政琮自己在東京面對比賽,林盈君毅然決然以桿弟身分進到賽場替他揹球,為了不讓老婆太辛苦,潘政琮也會抽出幾支球桿自己拿著。

潘政琮太太 林盈君:「跟這個Rory Sabbatini一組,那他其實也是太太幫她揹球,這次總共有3位太太下場揹球,然後Rory Sabbatini就看了小潘,每次打完就會抽3、4支球桿起來,過了幾段以後,他也開始學習。」

東奧高爾夫銅牌選手 潘政琮:「這一面銅牌其實,應該是要掛在她脖子上。她也非常了解我,她也會在我打不好的時候,或是心態焦急的時候,她會跟我說慢下來。」

對於潘政琮奪銅,苗栗政府宣布加碼奪牌獎金到100萬,潘政琮夫妻兩人在記者會上宣布,將100萬全數回歸當地,也有可能會捐救護車協助醫護。同時也預計在11月返台,舉辦慈善高爾夫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