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奧運史上羽球首度穿金戴銀!「麟洋配」登NHK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接著來看到,東奧羽球項目奪下一金一銀,不僅舉國歡慶,外媒也高度關注,日媒NHK報導了台灣奪下十面獎牌創歷史紀錄,並報導了台灣大玩麟洋配關鍵壓線「IN」球場底圖的創意。雖然羽球球后戴資穎與金牌擦身而過,實力也獲得中國前球王林丹的肯定,世界羽球協會也用台語「哩是世界第一等!」留言鼓勵小戴。

《NHK World-Japan》:「台灣運動選手享受在他們最佳的奧運成就,他們拿下10面獎牌已經是過去任何比賽中的兩倍,不過特別在一場勝利之中,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台灣除了在奧運獎牌數締造佳績,羽球男雙黃金組合「麟洋配」擊敗中國隊奪下台灣史上第一金,也引發外媒高度關注。路透社捕捉兩人開心秀出球衣上會旗的照片,寫道「台灣羽球在男子雙打贏下金牌」,CNN則下標,「台灣的國旗歌首度在奧運會中,當著中國運動員面前播放。」,英媒衛報更撰文說,台灣在奧運戰勝中國,是否預示著「中華台北」這個名字的終結?

東奧羽球男團金牌選手 王齊麟(2021.8.2):「我們不會因為這個奧運冠軍,就停下腳步,我們還是會繼續精進自己,因為畢竟我們還有很多的比賽,我們還沒有拿過,我們還是必須持續的努力。」

儘管拿下了金牌,為台灣爭光,羽球好手王齊麟與李洋仍謙虛表示將會繼續努力。而同樣創下紀錄,在女子單打拿下銀牌的羽球球后戴資穎,世界羽球協會發文祝賀小戴贏得自己首座奧運獎牌,也替台灣在東奧拿下第二面羽球獎牌。世界羽協還很入境隨俗的在小戴IG,用台語留言「哩是世界第一等!」鼓勵她。

中國前羽球球王 林丹(2021.8.3):「戴資穎已經非常努力了,但決賽來講的話我個人認為是,戴資穎的整體實力,是要比陳雨菲要好一點點的。」

雖然決賽輸給中國隊的陳雨菲,與金牌擦身而過,戴資穎的實力還是受到中國前球王林丹肯定。小戴3日晚間也偷偷在IG限動吐露心聲說,「比賽結束當下,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後來想想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有多少人的幫忙,才可以得到這片獎牌。雖然看起來這麼近,卻又遙遠,但盡力了就沒有遺憾,至少我努力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