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拳擊新紀錄!黃筱雯奪銅爆淚「希望爸爸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台灣今天在東奧,又斬獲一面銅牌!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天(4)四強賽中不敵土耳其好手,以銅牌作收,但也拿到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她在賽後受訪時表示,因為家庭背景被關注,爸爸或許不好受,但她想跟爸爸說:「他永遠是靠山,希望成為他的驕傲。」

拳擊好手黃筱雯四強賽,迎戰土耳其選手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拳擊隊的同學們當然要為學姐加油打氣,雖然以0:5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但拿到銅牌,仍是台灣史上最佳成績。

中華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 郭枝來:「台灣的英雄、台灣的價值,就是在於拚搏的勇氣,愛拚才會贏,她從頭戰到尾,她也不怯場。」

23歲的黃筱雯,身高176公分,曾在2019年的拳擊世錦賽中,在54公斤級拿下冠軍,今年首次打進奧運,特別減重,改出戰51公斤量級,因此也是她和世界排名第一的薩克洛盧首次交手。

中華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 郭枝來:「在奧林匹克要擊倒對方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每一個選手,都是每一個國家身經百戰的精英,所以不容易擊倒,所以剛才的畫面,好像第三回合她把她擊倒KO,那真的是不簡單的畫面。」

黃筱雯多苦也不喊累,從小在單親家庭成長,父親曾因吸毒三次入獄,讓她一度感嘆,但她接觸拳擊後,不只找到人生方向,也激勵了父親,曾在臉書寫下:「我改變不了原生家庭,但我能改變自己命運」。左臂上的台灣圖案,就是爸爸刺的,象徵父女連心,也把台灣帶到拳擊場。

育成高中拳擊教練 林漢清:「其實高中時候她也是跟一般小女生一樣,也是滿天真的,有點好動,也是滿自律的女孩子,我們教練給她的指導,跟我們要求她的技術,她能夠在訓練當中把她完成。」

黃筱雯在賽後留下眼淚,似乎對自己的表現沒有遺憾了,她也坦言家庭背景被關注,父親或許不好受,但強調爸爸永遠是靠山,希望成為他的驕傲,而她的父親則表示,筱雯在心中是第一名,很心疼她為了比賽減重,回來後要帶她和家人一起吃好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